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上半年甘肃省各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合理让利近20亿元

 2020/07/24/ 09: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袁文波

上半年我省各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合理让利近20亿元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3日,记者获悉,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稳保工作金融支持,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紧紧抓住合理让利这个关键,大力推动LPR(贷款市场定价利率)改革,支持企业发债融资,精准落实再贷款和新创设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多措并举促进企业融资成本持续下行,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难关、解难题。据测算,2020年上半年,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引导金融机构已累计为甘肃实体经济让利19.16亿元。

  推进LPR改革

  截至6月末,全省法人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LPR运用占比超过95%,存量企业贷款转换率达到74%。在LPR改革引领下,辖内金融机构贷款利率市场化程度明显提高,企业贷款利率持续下降,LPR改革引导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成效明显。

  2020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机构新发放企业贷款3347亿元,同比增长24%;加权平均利率5.2%,较LPR改革前下降40BP。经测算,上半年为新发放企业贷款让利13.4亿元,存量转换让利2.4亿元,共15.8亿元。

  推动企业债券融资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组织开展企业债券融资政策宣讲会,建立民营企业发债融资重点培育名单,督促承销机构一对一开展辅导、培育,及时对接企业需求,回应企业关切,推动全省企业债券融资取得积极成效。

  2020年上半年,全省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290.5亿元,同比增长13.48%,加权平均利率4.17%,同比下降89个BP。据测算,上半年通过债券发行为企业让利2.6亿元。

  央行工具精准支持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经营周转困难,融资问题更加突出。为此,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推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这两项“直达性”政策工具落地,引导低成本资金直达小微、民营企业,实现精准滴灌。

  在央行政策工具精准支持下,全省金融机构发放优惠利率贷款43.12亿元,加权平均利率只有3.73%,支持小微企业(含农户)超过1万户;贷款利率低于6月全省一般贷款利率1.75百分点,节约融资成本约760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