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凝聚力量,敦煌研究院知联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20/07/28/ 13: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6373152686213373309590683_副本.png

近日,敦煌研究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办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敦煌研究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近日举办了知联会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通过交流分享,凝聚共识,切实将党外知识分子个人发展和敦煌研究院发展结合起来,为敦煌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今后,知联会还将积极宣传和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大力传承和弘扬“莫高精神”,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库作用,促进不同专业背景知识分子的交流和互动,共同进步,携手为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工作添砖加瓦。

6373152691966133267920021_副本.png

合影留念。

  学术交流活动还特别邀请敦煌研究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王惠民,以“敦煌历史与佛教文化”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为知联会会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丝绸之路上的文化多元性、敦煌石窟和敦煌文献的历史文化价值以及最前沿的敦煌学研究动态和学术成果。

6373152689280092629526397_副本.png

王惠民作“敦煌历史与佛教文化”专题讲座。

  (图片由敦煌研究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