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2020/07/28/ 09:1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耿睿

线上招聘“不打烊” 多措并举促就业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专业又到了毕业季,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同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持续便利的就业指导服务的要求,认真做好近3000名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招聘及就业创业指导活动,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与创业能力,努力实现毕业生就业情况稳定。

  受疫情影响,学校所有线下招聘和就业推荐活动适时调整为网上双选活动。与就业网站智联网合作,在3月22日与5月22日分别举办了“甘肃中医药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向选择洽谈会暨甘肃省医药卫生人才精准服务平台空中双选会”及夏季空中双向选择洽谈会。通过“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免费提供全程无接触、高效智能的招聘服务,确保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安全、便捷、高效的线上精准对接。

  甘肃中医药大学就业工作网站还通过即时发布就业政策和搜集、分拣、发布就业信息,及时有效地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就业信息。充分发挥各学院产学研合作资源、校友资源、教师人脉资源等,多渠道收集适合学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信息。完善“1+3”模式实现招聘信息全覆盖,通过“甘肃中医药大学就业信息网”和就业微信、短信平台等新媒体工具进行及时发布,彻底消除信息孤岛,实现就业信息资源共享。建好符合学院工作实际的信息传递平台,充分利用好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工具,与所有学生干部、所有毕业生进行“点对点”的信息沟通,做到准确掌握就业信息。完善毕业生求职意愿信息数据库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数据库,搭建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根据毕业生自身条件、个性特点进行智能化匹配,减少求职盲目性。

  甘肃中医药大学2020届毕业生中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97人,占毕业生总数的29.97%,还有4名湖北籍毕业生。学校对特殊群体的就业促进工作给予特殊的关照。为特殊群体建立“一人一档”,根据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提供个性化指导,帮助就业。最终,为4名湖北籍毕业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据了解,在学校各项政策的支持下,截至目前,甘肃中医药大学2359名本科毕业生中1563名已就业,就业率为66.26%。其中:落实单位的毕业生为1054名,占毕业生总数的44.68%;升学509名,占毕业生总数的21.58%。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