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战六百三十五天——兰州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主体封顶见闻

 2020/07/29/ 06:1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沈丽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一夜未眠,50岁的刘向虎依然精神抖擞,前一晚忙碌着最后的收尾工作,7月28日大清早又和工友们布置项目现场,在奋战了635天后,准备迎接兰州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主体封顶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7月28日,兰州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主体封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摄

  “高兴,咋能不高兴呢?”皮肤黝黑的刘向虎用布满老茧的手在空中使劲攥了下拳头,“安安全全地把活干下来了,我的任务也算完成了!”2018年11月1日,兰州市最大的医养结合民生项目——兰州市中医医院异地重建项目在皋兰县领秀山盐池片区开工建设,中建八局近500名建设者投身其中,刘向虎就是其中一员,负责的是最累最苦最脏的混凝土施工。

刘向虎和妻子都在项目上做混凝土工,当天的封顶也代表着他们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两人脸上掩饰不住喜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摄

  为了赶工期、赶进度,特别今年受疫情影响,在3月复工后,工地实行24小时两班倒,项目建设团队在全力配合医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根据工程特点和合同承诺,调配优势资源,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合理部署,加大人员、设备、料具投入,依靠智慧科学管理,依靠科技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上午9时40分,在喜庆的礼炮声中,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而此时,水电工杨文斌还在一遍遍地检查着电箱。对于目前这份工作,他看得格外珍贵。“我之前就在天水甘谷本地干些零活,今年疫情发生后,彻底就闲在家里了。”就在他发愁无处务工时,中建八局加大了对甘肃本地的劳务用工力度,“不仅施工环境好,一个月能拿到6000多元,比以前打工收入翻了一番。”

杨文斌检查电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摄

  “主体工程封顶,仅是取得了工程建设的阶段性成果,紧接着工程建设将进入各专业穿插施工阶段,也表明了从今天开始,工程建设进入了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甘肃分公司经理王彬彬表示,目前距正式竣工还有1年多时间,项目还面临设备安装、精装修、灯光、外立面、幕墙等多条线工作,品质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工程量更大,参建单位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以最快速度、最好质量完成工程建设各项任务,全面实现工程建设目标。

  总投资13.8亿元的兰州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于2018年11月1日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1年10月31日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兰州市中医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成为一所规模大、功能全的低碳环保医养结合的现代化中医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