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记者手记: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2020/07/29/ 0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洪文泉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记者手记】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奋斗的时代正青春,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在贾家寺村采访,我们看到一个个满怀热情的身影活跃在各自的岗位上。我们无法一一记住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是朴素的、纯粹的,他们热爱生活、向往幸福,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双手,编织属于贾家寺人自己的幸福生活。

  好日子不是等出来的。政策再好、干部再好,群众如果没有为梦想而奋斗的决心和行动,一切都是纸上谈兵。脱贫攻坚需要奋斗,全面小康更需要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比起十年前的日子,贾家寺村群众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原本住在山上的村民们搬进新房,不仅解决了电、路、水等基本生活难题,更实现了产业化发展、家门口就业的梦想。村里建起小学、幼儿园,让务工的群众不再为照顾家庭犯难……

  所有这一切美好的变化,都离不开贾家寺村干部群众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兢兢业业做好本职的务实和奋斗精神。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贾家寺村口的文化墙上,铭记着这块土地上人们奋斗的足迹。面对全面小康的梦想,他们跨越的每一道难关,都将成为美好未来的方向,他们洒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将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牢固根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