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黄河河道管理站 巡查巡检全覆盖 确保行洪安全

 2020/07/29/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兰州市黄河河道管理站

巡查巡检全覆盖 确保行洪安全

新建堤防经受洪水考验(管理站供图)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自入汛以来,兰州市黄河河道管理站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预警、早避险”,分析汛情态势,细化工作部署,提出针对性的要求和措施,做到“防洪防汛无死角巡查巡检全覆盖”,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范和应对。

  据了解,兰州市黄河河道管理站细化年度防汛应急预案,依托兰州市黄河干流防洪工程组建两支市河道站防汛应急抢险预备队伍,预备挖机4台、装载机2台、吊车3台、自卸车16辆、后勤保障车2辆。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中层干部坚守一线。按照河道站双层巡检、全覆盖零报告制度和河道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机制,扎实做好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的要求,全面巡查我市城区段(西固柴家台至榆中桑园峡)全长47.5公里河道堤防、护岸、护坡、护栏等水利防洪设施。自4月份以来日均安排巡检50人次,形成巡查日志,并对险工险段现场分析研判,集中整合劳务人员全线巡查,不留死角。

  兰州市黄河河道管理站还会同市防汛抗旱办公室、上游水库等有关部门,认真抓好防汛群测群防和联防联控工作,督促函告涉河企事业单位、在建工地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建立微信虚拟模式,每月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演练一次,准备了一支发现险象快速处置的抢险应急队伍。

  下一步,市河道站将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处置并迅速上报,确保下情及时上报,上情及时下达,保障流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