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学习英雄 崇尚英雄 争做英雄——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事迹报告会侧记

 2020/07/29/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学习英雄 崇尚英雄 争做英雄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事迹报告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事迹报告会,邀请援助湖北抗疫英雄王彦成、张浩军、唐锐、董慧敏等4位同志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分享感人瞬间。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场聆听。

  报告会首先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回顾了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武汉的珍贵瞬间。我省医疗队在武汉期间,全体队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他们发挥技术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用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用精心的护理热情服务,履行了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取得了全队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的优异成绩,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树立了甘肃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报告会上,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彦成、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与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张浩军、省中医院护理培训科副主任护师唐锐、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管护师董慧敏四位抗疫英雄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生动讲述了抗疫前线经历和来自省委省政府、全省父老乡亲的关心支持。

  王彦成以《精准施策、顽强拼搏、三场战役显甘肃担当》为题,回顾了他作为甘肃省援助湖北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带领796名甘肃省援助武汉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医务工作者,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的艰辛过程。他说,三场战役胜利,是甘肃省担当作为的结果,是全省人民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职工科学防治、顽强奋战的结果,是一首可歌可泣、动人心弦的英雄交响曲。

  张浩军以《忠诚履职、不负使命、构筑防控疫情的防火墙》为题,回顾了他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派驻武汉专家组成员,临危受命、无畏逆行的场景,在疫情最汹涌的至暗时刻,与武汉同仁克服困难,视死如归的豪迈之情。“我以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着脚下的这片土地和人民的健康,‘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不消灭‘新冠’病毒,我们决不收兵。”张浩军说。

  以《党旗飘扬、同心战“疫”》为题,唐锐回顾了她作为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总组长和护理战友们在武汉救治新冠肺炎病患的经历。她说,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是一支不需要动员就能打仗,而且能打胜仗的医护团队;是一群不需要讲大道理,就能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而且没有怨言的“女汉子”。甘肃和湖北,虽然相距遥远,但所有医护人员的心却紧紧相连。

  董慧敏以《坚守初心、逆风而行、一线战“疫”不负重托》为题,回顾了她所在的武汉东西湖区城市客厅方舱医院,连续42天的抗“疫”斗争点点滴滴,她说,这场战役,如同烈火可以锻炼真金,也正是通过这场战役看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敢打硬仗、无所畏惧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心里默默许下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四位抗疫英雄的讲述中,医疗队员们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背影、一张张布满压痕的脸庞、一幅幅汗水模糊的护目镜、一段段同武汉人民共同奋战生死相依的感人画面展现在眼前,大家深受鼓舞,多次以热烈的掌声向抗疫英雄致敬,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奋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