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定西市安定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奔富路

 2020/07/29/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李瑞丰 郭强

安定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奔富路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安定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瑞丰 郭强)安定区葛家岔镇鹿坪村漫源社年近六十岁的付莲花夫妇,在定西薯之梦农民合作社陇薯原种扩繁基地上务工,既能挣钱,也不耽误自家农活。

  “现在村子里的合作社种植基地有规模、产品有出路,好着呢!”付莲花说,“今年我们老两口带娃、种地还务工,已经挣了五六千了。”

  据定西薯之梦农民合作社负责人陈维霞介绍,该合作社现有社员110名,带动贫困户320户,务工人员100多人,流转土地2000亩,建立了2000亩陇薯标准化种植基地,并与定西恒源清真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收购协议,解决了马铃薯销路难的问题,有效保障了农民稳定增收。

  今年墒情好,定西铂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产业布局趋于合理,冬小麦已经成熟,马铃薯、菜瓜等作物普遍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今年来,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生产等多种方式,在黑营等村建立了马铃薯高标准原种扩繁基地2000亩,带动3个村农户300余户,户均增收500多元。”定西铂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永霞说,“除种植马铃薯之外,合作社为助农增收,还种植了燕麦、冬麦、菜瓜等。”

  近年来,葛家岔镇大力扶持培育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按照“三带三进三联”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构建增产增收的长效机制,打造各类特色富民兴业基地20多个,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的富民产业领军团队58家,在黑营、清明、葛家岔等9个村建立了马铃薯种植基地,把富民兴业的试验田种在群众家门口,让群众有干头、能增收、快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