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州税务局深化稽查改革展现临夏稽查新风貌

 2020/07/29/ 09:3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赵淑娴 通讯员徐云龙

州税务局深化稽查改革展现临夏稽查新风貌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赵淑娴 通讯员徐云龙)自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以来,州税务稽查部门以新时期税务稽查的“三维”定位为目标,以“五化”发展为方向,全力完成稽查新任务,稽查质效持续提升,稽查形象不断展现。

  突出党建引领,激活稽查工作之“魂”。切实加强党对稽查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服务经济发展、规范税收秩序作为各项稽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动税务稽查由“收入型、打击型”向“治理型”稽查转变;苦练干部“内功”,夯实稽查工作之“基”。通过在职学习、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稽查干部综合素质。截至目前,临夏税务稽查部门已有1名同志荣获“临夏州五一劳动奖章”称号,1名同志被评为“甘肃省技术标兵”,2名同志被评为“临夏州优秀选手”,2名同志入选全省稽查人才库;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稽查工作之“手”。面对今年特殊的工作局面,稽查部门通过全面推行非接触式稽查等多种措施,对企业在税务处理中遇到的“个性问题”精准开展“定制服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加强部门协作,筑牢稽查工作之“网”。积极与公安、人行、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配合,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加快涉黑涉税专案查办进度,先后6批(次)对全州集贸市场、娱乐行业、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进行税收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梳理摸排,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鼓励纳税人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营造了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无处可藏的浓厚氛围,尽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