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定西馆藏书画精品展开展 马琦宣布开展

 2020/07/29/ 15:2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定西馆藏书画精品展开展

马琦宣布开展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杨曼艺)7月28日,“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陇中翰墨·泾渭流韵”定西馆藏书画精品展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琦宣布开展,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等出席。

  马琦在致辞中说,此次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以丝绸之路上多元文明互通有无、彼此交融的时代为背景,敦煌石窟文化和“莫高精神”为主线,内容涵盖敦煌石窟千年营造的厚重历史、艺术和人文积淀,为我们提供了近距离学习敦煌研究院如何保护传承利用中华优秀文化和“莫高精神”的好机会,对于传播时代楷模优秀品质、推动平凉文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陇中翰墨·泾渭流韵”定西馆藏书画精品展也为平凉书画爱好者奉献了精美的文化大餐。平凉、敦煌、定西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文化旅游方面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

  赵声良表示,70多年来,敦煌研究院几代学人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奋斗不息,此次展览,将进一步弘扬以敦煌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莫高精神”常驻,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文化遗产的保护,让敦煌艺术走进千家万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