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为西藏阿里昆沙无名烈士陵园17名甘肃籍英烈寻亲

 2020/07/30/ 09: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牛小亚 王小明

帮烈士回家

本报携手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为西藏阿里昆沙无名烈士陵园17名甘肃籍英烈寻亲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远在青藏高原阿里地区噶尔县昆沙乡,有一处无名烈士陵园。在陵园内长眠的38名烈士之中,有17名为甘肃籍,还有3名甘肃籍英烈安葬于日土等县。为了告慰英烈,从即日起,本报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携手,发起“帮烈士回家”全媒体采访公益活动,为长眠于阿里的20名甘肃籍英烈寻亲。

  1 一份珍贵史料的背后

  2020年7月1日,在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西藏退役军人事务厅、阿里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新疆军区阿里分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新疆退役军人志愿者杨宝民辗转千里,找到了西藏阿里地区昆沙无名烈士墓园的一些珍贵资料,包括一份烈士名单及烈士基本资料。阿里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各种可能的渠道查找昆沙烈士墓园的相关资料,最终从阿里军分区查找到一份1964年的烈士名单登记表。“登记表里共记录了38位烈士的基本资料,有26位烈士安葬在阿里昆沙陵园。”杨宝民在电话里说。

  杨宝民根据此前的走访,将整理出来的资料以《寻找阿里昆沙无名烈士的亲人》为题,发布于微信公众号“康西瓦英烈纪念馆”并转发至朋友圈。

  2 帮甘肃籍烈士“回家”

  此前,本报记者和杨宝民在微信上一直有沟通,看到杨宝民的转发信息后,本报记者立即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工作人员章小冬联系。“杨宝民以前就烈士寻亲事宜找过我们,我们也一直关注他远赴阿里寻找烈士的进展。根据他在公众号发的文章《寻找阿里昆沙无名烈士的亲人》,我们正在整理甘肃籍英烈的信息。”

  “之前就关注到《兰州晚报》‘帮烈士回家’的活动,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非常有意义!既可以告慰烈士的英灵,也能够让烈士的亲人得到安慰,圆烈士亲属多年的夙愿。我们希望通过‘帮烈士回家’活动,帮助尽可能多的烈士找到家人。也希望更多的人知晓烈士精神,全社会都能投入到为烈士寻亲的公益活动中来。”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康纯梅为本报多年来持续开展的“帮烈士回家”活动点赞。

  “您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奋斗在您为之奋斗的事业中。”帮烈士回家,你我同行!愿我们的寻找和亲人的绵绵思念点亮一盏心灯,照亮烈士们回家的路。

  本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

  本报记者电话:13909321000(微信同号)

  ■20名甘肃籍英烈名单

  1.魏建华 清水县贾川乡 四师十团二营五连副班长

  2.陈富祥 清水县上邽乡 四师十团二营五连班长

  3.马全保 清水县贾川乡 四师十团二营五连副班长

  4.王福合 清水县 四师十团三营机枪连副班长

  5.陈七斤 清水县贾川乡 四师十团工兵连班长

  6.胡永生 武威长城乡 四师工兵连班长

  7.陈生林 武威高坝乡 四师侦察连副班长

  8.张祥 武威金塔乡 四师侦察连副班长

  9.李生财 酒泉市金塔公社 阿支二连班长

  10.陈玉珍金塔县东坝公社 阿里地区骑兵四连班长

  11.张希荣 天祝 四师十团二营五连战士(中华英烈网记载甘肃古浪)

  12.吴发德 天祝 四师十团三营八连战士

  13.柳如声 文县临江区柳家山村 阿支三连排长

  14.马德文 甘南 四师十团二营五连翻译

  15.王长保 武山县龙泉乡 阿支四连战士

  16.康佛号 武山县龙泉乡关家山村 阿支骑兵连战士

  17.李林柏 庄浪县 阿支四连班长

  18.郭具虎 庄浪县阳屲川公社 阿支三连战士

  19.柏天官 天水县 四师十团三营八连战士

  20.王永禄 民勤 十团二营部战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王小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