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暑假来临 用气安全不可忽视

 2020/07/30/ 09: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暑假来临 用气安全不可忽视

扫码看详情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暑假来临,“神兽”出笼!为降低暑假安全事故,避免人员、财产损失,7月28日,甘肃昆仑燃气兰州高新分公司渭源路服务站联合南河新村小区物业开展了“暑假来临如何安全用气”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市民用气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请了解一下天然气用气安全。”“家中燃气管线每两年需要更换。”“家中有小孩,一定要做好看管和教育。”……在现场,昆仑燃气渭源路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册一边提醒市民。不少居民针对家中出现的用气问题现场咨询,专业人员耐心地答疑解惑。与此同时,昆仑燃气渭源路服务站安全巡检员走访入户,检查跑气漏气、管线是否破损等问题,对违规使用天然气等问题进行劝导,并嘱咐有孩子的家长一定注意用气安全。

  甘肃昆仑燃气兰州高新分公司渭源路服务站站长高亚晨介绍,服务站管辖区有13万居民用户及1900家公服用户,属兰州高新分公司最大的服务站。“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暑假期间独自在家的小孩和老人,防范天然气使用误区、教育孩子不要在家私自玩炉盘、老人使用天然气勿忘关火等事项。”

  兰房物业南河新村物业处副处长陈红梅表示,南河新村小区以独居老人居多,暑假开始,部分居民家中白天孩子单独在家,因此安全知识宣传十分重要。“平时物业也经常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册,但相关知识并不是很专业,今天特意邀请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小区,为小区居民提供专业的知识解答及上门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