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乐持续推进工业经济回暖增长

 2020/07/30/ 14:44 来源:张掖日报 陈攻玉

民乐持续推进工业经济回暖增长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保企业、增动能、稳经济”工作要求,凝聚发展共识,倾力援企稳岗,推进“四服务”走深落实做细,持续助力工业经济回暖增长。

  在减轻企业负担上“出实招”。精准落实中央、省市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为328户纳税人减免企业所得税381万元;为6277户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913.6万元;为168户企业返还稳岗补贴1003万元;为87户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153.43万元。

  在破解融资难题上“谋新招”。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普遍出现流动资金紧张与融资难的实际情况,鼓励政策性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开展融资担保业务,及时召开政银企对接工作会议,开展库存抵押和订单抵押贷款,为4户企业落实无还本续贷2460万元;为7户企业展期2272万元;为2户企业办理再融资2030万元;为11户企业协调达成融资意向。

  在降低生产成本上“用狠招”。成立工作专班,分赴各工业企业,摸排企业复产达产堵点难点,“一企一策”精准施策,逐个落实,扛住冲击力保稳定,帮助落实10万元急需防疫物资,兑现专精特新、“十强双百”、融资担保费用307.3万元,落实中小企业担保奖补资金401万元,为7147户中小微企业优惠电费97万元,对中小微企业孵化园和西部药都内64户企业减免租费110.9万元。积极开展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清偿账款1.141亿元,完成清偿任务的94.3%。

  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亮硬招”。强化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作用,下发保市场主体工作方案和保产业链供应链工作方案,组织企业召开供需对接会议,鼓励相关企业强化合作,充分利用丝路田园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开展产品服务对接。针对工业园区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大原料供应和合同订单签订,为5户企业签订马铃薯等原材料供应合同26份,有效保障了企业协作发展和全链发展。上半年,全县工业经济总体回暖增长,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1.77亿元,同比增长6.9%,完成工业增加值2.67亿元,同比增长12.57%。(陈攻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