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0/06/15/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

志愿服务队队员宣誓。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当日上午,兰州市红十字会、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在张掖路步行街联合举行宣传纪念活动,并组织志愿者集体参加无偿献血。

  当天活动现场,兰州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宣布成立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兰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向志愿服务队授旗,全体队员面向队旗郑重宣誓。随后,志愿服务队代表向全市社会各界发出无偿献血倡议。来自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完美(中国)甘肃公司等单位和各界的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并集体献血。

  兰州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深入,广大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很多市民经常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在兰州市已蔚然成风,有力保障了医疗救治临床用血,兰州市连续多次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为了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促进城市文明,兰州市红十字会会同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团结带领广大志愿者,发挥志愿服务优势,在全市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推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推动兰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台阶。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兰州好人”马晓菲介绍说,兰州市广大青年志愿者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各种奉献助人、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日渐成为美丽兰州的又一道风景。把志愿者组织起来,组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主要是要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将兰州市志愿服务提高到新的水平,助力兰州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据悉,除了活动当日成立的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经兰州市红十字会同意,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筹组的兰州市器官遗体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两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也于近日同时成立。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