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上半年,甘肃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2020/07/30/ 2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王梓懿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 王梓懿今天,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甘肃省就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后跟踪监督的情况报告(书面)。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甘肃省将就业和就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的任务部署推动,减负岗扩就业政策全面发力,全省就业局势逐步回。今年1至6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完成年目标任务34万人的50.5%,城镇登记失业率2.86%,保持在较低水平。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实施了促进经济健康发展“55条”、支持中小企业“36条”、做好就业工作“33条”、保居民就业“24条”等一系列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硬核”措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推动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根据中小企业、大型企业、经营困难企业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减免政策。

  截至6月底,为128968户企业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335329.62万元。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882户交通运、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和娱乐旅游等行业企业免征房产税2260万元,为855户企业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2130万元;省市国有企业为6296户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34亿元,49家创业孵化机构为入驻入孵企业减免租金3271万元,90家众创空间为入驻企业和创业团队减免租金2060万元。截至5月底,全省小企业贷款余额增速较去年同期高3.84个百分点。截至6月底,全省城乡富余劳动力513.8万人,已提前完成500万人的年度任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67.07万人。举办甘肃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线上视频招聘会45场,提供就业岗位40万个,达成意向性协议2.3万人。截至6月20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60.17%。全省共帮助5.5万名失业人员和1.35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为10418人发放失业保险金593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