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深耕陇原沃土 绘就美丽乡村画卷——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2020/07/31/ 06: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赵海鹰 李贵勇

深耕陇原沃土 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临夏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深入贫困村现场办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

  赵海鹰 李贵勇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7月20日,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盯目标标准,保持攻坚定力,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努力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在全省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冲刺清零最吃紧的关头,作为我省本土金融“主力军”的甘肃省农村信用社,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紧盯金融扶贫“两覆盖”“两精准”“两提升”要求,大胆创新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新产品、新路径、新模式,因地制宜提出“一户一策、固强补弱、冲刺清零”十二字要求,主动对接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需求,依托“富民产业贷”“兴陇合作贷”等丰富多彩的信贷产品,源源不断地将信贷资源向我省贫困地区输送。截至目前,甘肃农信已向全省“58+17”集中连片贫困县和插花贫困县投放贷款3082.02亿元,较年初增加188.59亿元;累计发放“脱贫助力贷”6.28万笔29.11亿元,“扶贫小额信用贷”18.03万户85.80亿元,“富民产业贷”3677笔196.88亿元,“兴陇合作贷”累计授信5955户118.99亿元……一串串亮眼的数字映衬出甘肃农信多年的艰辛付出。

  甘肃农信作为全省金融扶贫的一支重要力量,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力以赴、尽锐出战。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甘肃农信聚焦地方脱贫攻坚布局,积极调动有限的信贷资源,大胆创新服务模式和金融产品,将自身发展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实践中,一幅幅产业兴旺、基础设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提升的美丽画卷正在陇原大地上徐徐展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