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历时45天,“黄河之滨艺术节”启幕 演出活动于昨晚开始,9月13日结束

 2020/08/01/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历时45天,“黄河之滨艺术节”启幕

演出活动于昨晚开始,9月13日结束

演出现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7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于当晚8时在美丽的母亲河畔隆重启幕。

  本次艺术节是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市委宣传部和甘肃银行承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艺术节演出活动从7月31日晚开始,到9月13日结束,历时45天,分为主场馆文化广场舞台演艺、分剧场惠民演出、流动舞台车精品剧目巡回展演、兰州隍庙百姓戏台演出等四个板块。

  艺术节演出内容涵盖歌舞、民族交响乐、戏剧、曲艺、儿童剧、舞剧、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共计演出100场。艺术节主场馆设在兰州市体育公园,每晚8时演出一场,由省直艺术院团轮番上演大型综艺晚会《如意甘肃》《敦煌乐舞》《魅力丝路·陇原情》、民族交响乐《国乐芬芳》《国风》《黄河之声》、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魅力甘肃》《多彩甘肃·陇原风》、音乐会《岁月留声》、话剧《兰州人家》、京剧《国韵京声》、秦腔《大登殿》《铡美案》《赵氏孤儿》,以及陇剧、秦腔折子戏专场和曲艺综合晚会《曲苑百戏》等经典剧目,共计演出31场,每场一个主题。分剧场设在黄河剧院、东风剧院、人民剧院、77演艺工场等演出场所,着力打造音乐会+戏曲+儿童剧+话剧的演出形式,主要上演大型戏曲综艺晚会《梨园风采》、京剧《梨园春色——折子戏》、秦腔《清风亭》《火焰驹》、陇剧《假婿乘龙》、音乐剧《花儿与少年》、话剧《老柿子树》、儿童剧《绿野仙踪》和钢琴重奏音乐会等凸显甘肃文化特色的精品剧目和体现甘肃文化名片的品牌剧目。

  主场馆每天演出前,在“黄河之滨”观景台开展快闪演出活动,“快闪”选取舞蹈、歌曲、曲艺等演出精选片段,利用网络和新媒体,让市民、游客更加深入体验黄河文化,增加艺术节与观众的互动性、娱乐性和参与性。

  流动舞台车精品剧目巡回演出将赴兰州市各区县,演出一系列极具艺术气息和地域特色的精品剧目,给基层广大老百姓带去有广泛群众基础的秦腔专场、喜闻乐见的曲艺综合专场晚会和小朋友喜爱的儿童剧专场。

  兰州隍庙百姓戏台演出将以驻场方式开展综艺演出活动,通过户外广场演出形式让广大市民欣赏到高水平文艺演出,演出节目融汇舞蹈、歌唱、乐器演奏、戏曲、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