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夏日的“艺术狂欢”,“2020黄河之滨艺术节”即将启幕

 2020/07/31/ 23:2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黄河之滨也很美——2020黄河之滨艺术节”情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绚烂艺术绽放母亲河畔,美好夏日添彩黄河之滨。自今晚起开演的“黄河之滨也很美——2020黄河之滨艺术节”,将在45天内,分四大板块轮番上演100多场精彩演出,为金城观众带来夏日的“艺术狂欢”,这是记者从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次艺术节是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市委宣传部、甘肃银行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以舞台艺术,讲好“黄河故事”“甘肃故事”“中国故事”;同时,为兰州注入有传承、有内涵、有品位的文化亮色,拉动城市夜经济;更为全省人民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凝聚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之力。

“黄河之滨艺术节”海报。

  艺术节演出活动自7月31日开始,到9月13日结束,分文化广场舞台演艺、剧场惠民演出、流动舞台车精品剧目巡回展演、兰州隍庙百姓戏台演出四大板块。演出内容涵盖歌舞、民族交响乐、戏剧、曲艺、儿童剧、舞剧、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共计演出100场。

  文化广场舞台演出设在兰州市体育公园,每晚8:00演出。期间,由省直艺术院团轮番上演大型综艺晚会《如意甘肃》《敦煌乐舞》《魅力丝路·陇原情》、民族交响乐《国乐芬芳》《国风》《黄河之声》、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魅力甘肃》《多彩甘肃·陇原风》、音乐会《岁月留声》、话剧《兰州人家》、京剧《国韵京声》、秦腔《大登殿》《铡美案》《赵氏孤儿》,以及陇剧、秦腔折子戏专场和曲艺综合晚会《曲苑百戏》等经典剧目,共计31场。

  剧场惠民演出设在黄河剧院、东风剧院、人民剧院、77演艺工场等,也是晚8:00,以音乐会+戏曲+儿童剧+话剧的演出形式,上演大型戏曲综艺晚会《梨园风采》、京剧《梨园春色-折子戏》、秦腔《清风亭》《火焰驹》、陇剧《假婿乘龙》、音乐剧《花儿与少年》、话剧《老柿子树》、儿童剧《绿野仙踪》和钢琴重奏音乐会等凸显甘肃文化特色的精品剧目和体现甘肃文化名片的品牌剧目。

文化广场舞台演艺、剧场惠民演出节目单。

  流动舞台车精品剧目巡回演出,将充分发挥流动舞台车形式灵活的演出功能,赴兰州市各区县,演出秦腔折子戏、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曲苑百戏等一系列极具艺术气息和地域特色的精品剧目,把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兰州隍庙百姓戏台演出,将以驻场方式开展综艺演出活动,以融汇舞蹈、歌唱、器乐演奏、戏曲、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形成一个文化特色鲜明、艺术气息浓郁的表演区域。

流动舞台车精品剧目巡回展演、兰州隍庙百姓戏台演出节目单。

  值得一提的,文化广场舞台演出将邀请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生产防护用具的产业工人、公安民警交警、部队和武警战士,以及环卫工人、省级劳模等观看。每晚演出前,还将选取舞蹈、歌曲、曲艺等精选片段,在“黄河之滨”观景台开展快闪演出,增加艺术节与观众的互动性、娱乐性和参与性。

  演出期间,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定时消杀演出场所、进行体温检测;观众佩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等,确保广大观众、演职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