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 平凉150多件文旅商品随车巡展

 2020/08/04/ 09:1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

平凉150多件文旅商品随车巡展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8月2日晚21时36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徐徐驶出兰州火车站,奔赴成都、重庆、西安、银川及西宁。标志着甘肃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省份文旅部门,共同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开启。

  平凉团携带《大道平凉》《平凉故事》《风物中国志一一平凉》、平凉手绘旅游地图、多彩自拍杆等1000多份文化旅游宣传品,崆峒山纸织画、何霞剪纸、灵台皇甫谧防疫香囊、庄浪麦秆画、崆峒团扇、木刻画等5大类34种150多件文化旅游商品参加活动。届时,将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推介平凉旅游文化资源和文旅产品,现场进行崆峒武术表演、中医针灸理疗及按摩。同时,平凉市崆峒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与陕西,宁夏、青海签约《跨省护送游客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环西部火车游”“1+5”新模式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由甘肃省文旅厅联合西部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媒体记者200多人随团参加。在7天6晚的行程中,共策划召开甘肃省三大旅游联盟工作会议,组织观摩“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举办3场次“环游西部·乐享甘肃”大型宣传推介会,发布系列旅游优惠政策、政企点对点签订《关于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的合作协议》《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等合作协议,考察学习五省区市10多个景区(文旅企业)等内容,以期形成区域协作、政企联合加快旅游市场复苏的强大合力。

  随着跨省旅游恢复开放,以甘肃为代表的西部省份成为人气持续高涨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开展“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是甘肃省落实省级党委政府和文旅部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甘肃省文旅系统首次跨省集中举办的一场高密度、大规模的文化旅游国内宣传推广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