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期待已久的线下招聘会

 2020/08/05/ 0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期待已久的线下招聘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 洁

  “这场招聘会,我们期待已久。半年前就做好的简历,今天终于派上了用场!”

  “恢复线下招聘以来,我们连续参加两场招聘会,线下招聘会停办半年,建筑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迫切。我们有信心在这场招聘会上觅得踏实肯干的优秀人才。”

  8月1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第二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线下招聘会,这也是恢复线下招聘以来,省人力资源市场连续举办的第二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人才重新搭建交流平台。

  当天,许多求职者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在招聘会入口处,求职者申领健康出行码,工作人员对入场求职者进行体温测量,有秩序地进入会场。

  求职者前往招聘企业展台前了解岗位需求、薪酬待遇和工作环境等情况,拿出“看家本领”力争赢得心仪职位。参会企业也忙得热火朝天,使出“杀手锏”对其青睐的职员抛出橄榄枝,迅速“锁定”。

  “学校的课程设置情况是什么样的,工作地点具体在哪里?”兰州财经大学应届毕业生吴怡正在向一家教育机构招聘专员了解情况。吴怡大学所学的专业是贸易经济,希望找一份与财务或是教育相关工作。“今天一共带了7份简历,分别投到了会计、行政和教育类岗位,现在只剩下了1份。”

  李文奇是兰州文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去年年末,他曾参加过几场招聘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线下招聘会迟迟没有举办,李文奇之前一直关注线上招聘会相关信息,陆续投出几份简历。他说,得知今天有线下招聘会,就和同学相约前来寻找心仪的工作岗位。与网上面试相比,他还是喜欢与招聘单位面对面谈,更直接、更方便。

  李文奇希望找一份与自己专业相符的工作。“我希望自己入职的企业知名度高,薪资在3000元以上,能为员工提供良好的个人发展空间。”他说,与薪资相比,他更看重公司未来发展和个人提升空间。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量增大,企业求贤若渴。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甘肃中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6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718个,涵盖金融、通信、教育、建筑、电子科技、批发零售等行业。

  甘肃中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围满了求职者。公司招聘负责人袁瑚告诉记者,公司每年都会参加6、7场线下招聘会,得知恢复线下招聘后,也是第一时间选择参会。“今年前半年,企业招聘主要通过线上招聘会进行,也招到了一部分优秀人才。根据公司项目需要,我们需要继续招收优秀人才,今天入场一个多小时,就已经收到了30余份简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用人单位普遍对学生的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及个人执行力十分看重。

  兰州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已连续参加了两场线下招聘会。招聘经理王印说,线上招聘会方便快捷,但在面试方面,线下招聘会效果更好,招聘单位和求职者通过面对面交流,可以发现各自特质信息,也能更深入了解求职者的需求。王印说,目前的求职者中“95后”居多,他们个性鲜明,可塑性强,但在求职过程中,一部分人比较盲目,准备不足,缺少职业规划。王印建议,大学生求职者能够提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做好职业定位,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和方向。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执行力,抗压能力强,踏实好学。

  本次招聘会共有703名求职者入场,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310份。用人单位通过甘肃人才网线上收到个人求职简历841份。

  省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25日,恢复线下招聘会后,市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的同时,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扫描、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通过控制入场人数、分时段入场,确保招聘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步,我省人社部门将持续搭建平台,在做好线上招聘活动的同时,逐步加大线下招聘活动举办力度,实现“线上线下招聘双结合、齐发力”,为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