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曝光17起不文明养犬遛犬行为

 2020/08/05/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未牵狗绳、犬只无电子芯片、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及出行

兰州市曝光17起不文明养犬遛犬行为

扫码看详情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8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要求,近期,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活动,曝光不文明养犬典型案例及处罚结果。7月份,城关区团结新村派出所、城关区火车站派出所、七里河区敦煌路派出所等先后对17起不文明养犬、不文明遛狗等行为当场处罚警告或罚款,并予以曝光。

  1.曾×华 48岁,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红山根西村×××号。7月16日10时许,在城关区红山根西村八栋楼小区内,因不牵狗绳遛狗影响周围行人正常过往,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八)项,第四十八条第(四)项之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当场训诫并开出“当场处罚决定书”。

  2.孙×清 68岁,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红山根一村×××号。家中豢养的一只黑色凯因克尔索犬(身高58厘米,体重约40公斤)狗吠声影响周围住户正常休息,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四条给予警告处罚。

  3.包×旭 48岁,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红山根东路×××号。7月16日20时许,火车站民警在红山根东路三角花园以东巡逻时,发现包×旭未牵狗绳,放任其私养的犬只在人行道路上乱跑,影响交通秩序和安全。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八)项,第四十八条第(四)项之规定给予警告处罚,当场训诫。

  4.陈×森 38岁,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红山根三村××号。7月17日10时30分许,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陈×森在城关区红山根三村菜市场遛狗,未按规定牵狗绳,影响交通秩序和他人安全,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八)项,第四十八条第(四)项之规定,对陈×森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当场训诫。

  5.周×慧 48岁,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西路××号。7月22日12时许,周×慧在西站西路××号家中饲养犬只,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警告的处罚,当场训诫。

  6.蒲×峰 47岁,家住七里河区七里河××号。7月21日11时许,建兰路派出所民警在兰州中心北门附近巡逻时听到教育局家属院内有犬只在吠叫,民警对蒲×峰进行警告处理,当场训诫。

  7.赵×秋 78岁,家住城关区定西路×××号。7月24日15时许,赵X秋在定西南路遛狗时,经查该犬只无电子芯片,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口头警告的处罚,当场训诫。

  8.张×州 57岁,家住七里河区金福花园××号。7月23日10时30分许,敦煌路派出所在金福花园工作时,接到群众举报:“有犬只在居民住宅楼道内影响居民正常出行”。经走访排查后发现犬只饲养人张×州对其饲养的犬只未进行有效管理,影响居民出行。对犬只饲养人张×州进行当场处罚,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三)项、第四十八条第(七)项之规定,决定给予50元的处罚,当场收缴罚款。

  9.刘×芝 60岁,家住定西南路××号。7月24日16时,刘×芝在定西南路八冶门口遛狗,经查该犬无电子芯片,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口头警告的处罚,当场训诫。

  10.杨×华 53岁,7月24日17时20分,杨×华在红星巷速8酒店附近遛狗,经查该犬只无电子芯片,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口头警告的处罚,当场训诫。

  11.冶×琴 24岁,家住火车站东路××号。7月24日17时许,冶×琴在定西南路遛狗时,经查该犬只无电子芯片,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口头警告的处罚,当场训诫。

  12.刘×云 54岁,7月25日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刘×云在定西南路二支路南口遛狗时不牵绳,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之规定,决定给予口头警告的处罚,当场训诫。

  13.王×花 56岁,7月25日民警在巡逻中发现王×花在八冶南院遛狗时不牵绳,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之规定,决定给予口头警告的处罚,当场训诫。

  14.丁×平 65岁,7月25日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丁×平在天水南路遛狗时不牵绳,放任犬只在道路上乱跑,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之规定,决定给予口头警告的处罚,当场训诫。

  15.张×三 64岁,家住城关区火车站东路××号。7月24日15时30分,其在城关区火车站东路东安家园遛狗,经查该犬只无电子芯片,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口头警告的处罚,当场训诫。

  16.党×风 56岁,7月25日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党×风在红星巷地矿局门口遛狗时不牵绳,放任其在道路上乱跑,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之规定,决定给予口头警告的处罚,当场训诫。

  17.马×荣 48岁,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区安西路×××号201。7月22日9时许,在七里河区华阳街健康路小学门口,因遛狗不牵绳,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二)项、第四十八条第(七)项之规定,给予警告的处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