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陈某某等13名恶势力犯罪成员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案在兰州市城关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

 2020/08/05/ 08: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陈某某等13名恶势力犯罪成员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案依法开庭审理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城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陈某某、董某某等13名恶势力犯罪成员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一案由城关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该案将择期宣判。

  该案由城关公安分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陈某某、董某某、饶某某等11人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告人张某某、郑某涉嫌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分别于去年9月26日、12月25日移送城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8月至2017年5月,被告人陈某某、董某某、饶某某、郑某利用在兰州市元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森公司”)工作的便利条件,纠集被告人陈某某、张某某、蒋某某、刘某某、杜某、周某某、牙某某、赫某某、刘某某等人身穿特警制服、手持警用盾牌、甩棍等器械,经常在元森公司办公楼门前、施工工地等地,对施工人员、前来索要工程款的工程承包商、讨薪人员故意挑起事端,肆意驱逐、殴打,并任意损毁公私财物,形成了以陈某某、董某某、饶某某、郑某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严重危害当地的社会治安、扰乱行业的正常经营、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案在侦查阶段,城关区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该案侦查活动,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在案件审查起诉过程中,向侦查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承办检察官在案件办理中还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其中被告人刘某某、蒋某某、牙某某、杜某、周某某、赫某某等6人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