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大景区带动大扶贫

 2020/08/05/ 1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黄岩景区.jpg

巫山县黄岩景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8月4日,“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重庆市巫山县,来自14家中央闻网站和重庆、广西、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6地网络媒体的记者“云”巫山县,深入了解巫山县脱贫攻坚成果。

  巫山县属于新一轮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4年底识别贫困村120个,贫困户20592户66564人,贫困发生率13.7%。2018年8月,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巫山县扶贫办主任朱钦介绍,巫山县每年及时开展贫困户动态调整,重点关注“最”(最偏远的地方、最窎远的住户、最贫困的群众)“五类”(五保、低保、残疾、重病、孤儿)特殊人群,确保应进全进;坚持精准帮扶,选派市、县、乡镇干部853人到村驻村,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统筹推进,12802名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坚持精准退出,累计完成120个贫困村脱贫销号,24384户89003人稳定脱贫,无漏评、错评、错退现象。目前未脱贫对象248户662人,已达到“两不愁保障”脱贫标准。

黄岩农家乐.jpg

巫山县黄岩农家乐

  “我们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打造旅游战略性主导产业。”朱钦介绍,巫山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旅游示范区,走出了旅游助推脱贫攻坚的新路子,探索出两大“旅游+扶贫”新模式。巫山县依托大景区辐射带动大扶贫模式,现已形成1个5A景区、3个4A景区等一批精品景区集群,2019年接待海内外游客1902.83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3.22亿元,通过大景区辐射全县17个乡镇(街道),占全县乡镇(街道)总数的65.38%,让大多数群众吃上“旅游饭”。

  “全县120个贫困村中,依托大景区辐射带动45个贫困村实现脱贫,占比37.5%;依托大景区辐射带动92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3351人实现脱贫,占脱贫总人数的37.2%。朱钦说,大景区辐射带动大扶贫,为巫山县2018年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实现高质量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包儿菜.jpg

当地村民种植的蔬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