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QQ上冒充老板诈骗,兰州警方及时追回60万

 2020/08/10/ 1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近日,QQ上冒充老板诱导财务人员给合作方转账的老套路再次上演!兰州公安反电诈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止付拦截操作,成功追回60万元。

  8月6日,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接到兰州市城关区某食品公司财务人员李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另一公司出纳,因业务往来有一笔款项需打入李某所在的公司,需要核对一下收款账户信息,随后李某被拉入一个陌生QQ群,群里除了李某和对方公司“出纳”,还有李某公司老总“许总”。“许总”在群里询问公司账务情况,并让李某注意查收对方公司打过来的款项,之后称有一笔60万元的合同保证金需要支付,并让李某先行办理,等他回公司之后再补手续。李某信以为真,按照“许总”的指示向其提供的银行账户内转账60万元。后与公司老板核实发现并无此事,遂报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接警后,立即对涉案嫌疑卡进行紧急止付,已成功将转入嫌疑人账户的60万元全额止付,替受害人挽回了全部损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