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的雨,终于来啦!

 2020/08/10/ 2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魏栋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魏栋)

  8月以来,甘肃多地迎来持续炎热天气。

  今天下午,伴随新一轮雨水降临,

  兰州市民期盼已久的“解暑雨”终于来了!

  话不多说,上图!上视频!

  这份清凉,你感受到了吗?

雨中的白银路

  据兰州中心气象统计,今天8时至18时,我省河东多地迎来降雨,较大降水有渭源县五峡口水库38.2毫米、曲县城35.9毫米、华乔川35.1毫米、漳县沙沟30.1毫米、岷县梅川27.6毫米。兰州市区降水量4.3毫米。

  今天16时01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兰州、定西、临夏、甘南、天水、陇南、白银、平凉局部地方降水量超过50毫米,将出现暴雨。请注意防范!

  今天上午,甘肃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指出,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下午至12日夜间,我省河东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今天夜间到明天,临夏、定西、白银、陇南及兰州市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累积降水量60毫米~100毫米;明天夜间到12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及甘南州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累积降水量80毫米~120毫米。这次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可达100毫米~15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40毫米~60毫米。

  另外,14日~16日我省河东还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

 兰州中心气象台制作的甘肃省810201220时累积降水预报图(单位:毫米)

  甘肃省气象局指出,8月以来,我省河东降水偏多,3日~4日、5日~6日我省河东出现了两次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土壤含水量已经达到饱和。此次强降水落区与前两次强降水落区有重叠,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及强降水叠加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地质灾害,尤其对宕昌、曲、东乡处于极不稳定状态的滑坡点需做好监测防范工作。

  同时,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伴随的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对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甘肃省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临夏、定西、白银、陇南等州市及兰州市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甘南、天水、平凉三州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及甘南州东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其中陇南市局部地方有大暴雨;临夏、定西、白银等州市及甘南州中西部阴有小雨转多云,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祁连山区有小雨或阵雨。

  12日夜间到13日,陇南、天水两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甘南、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祁连山区阴有阵雨。

  14日到16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兰、白银、甘南、临夏、定西等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宕昌、曲、东乡预报:

  今天下午至12日夜间,曲、宕昌有大到暴雨,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40毫米~70毫米;东乡有暴雨,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60毫米~90毫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