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岁月留声”,中外影视金曲音乐会奏响黄河岸畔

 2020/08/10/ 21: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岁月留声》中外影视金曲音乐会添彩“2020黄河之滨艺术节”。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8月8日晚,作为“2020黄河之滨艺术节”的第九场演出,主题为《岁月留声》的中外影视金曲音乐会在兰州体育文化广场奏响,一段段熟悉的旋律带领现场观众重温激情岁月,追忆似水流年。

  本场音乐会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呈现。音乐会演奏了多首中外著名影视金曲,开场曲目《庆典》以震撼人心的听觉效果,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电影《红楼梦》组曲给聆听者带来无限的回忆与遐想;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先生的《好汉歌》《卢沟晓月》《乔家大院》让听众感受到大师蓬勃的创作才华;随后,动画作品《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以及流行音乐《菊花台》等,用民族交响乐的形式展现出了传统民族乐器演奏现代流行作品的强大魅力,《桥》《射雕英雄传》等经典影视作品的音乐让观众仿佛置身战火纷飞、金戈铁马的那些久远故事中……音乐会在歌曲《我的祖国》激荡人心的旋律中落幕。整场演出以美妙的音乐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一次完美的怀旧之旅,演出结束,现场掌声雷动。

  专业。

  专注。

  深情。

  据悉,甘肃演艺集团对此次“黄河之滨艺术节”每场演出都非常重视,在节目编排,舞美效果等方面下足力气,用专业的文艺演出持续丰富金城市民的文化生活,为美丽的“黄河之滨”再添一抹靓丽的色彩。当晚,主办方邀请道德模范、环卫工人、兰州好人、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等与金城广大市民共同在现场聆听了音乐会。

  环卫工人受邀观看音乐会。

  兰州好人受邀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吸引周边观众观看。

  (图片由甘肃省演艺集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