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08/11/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薛巍敏

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8月10日,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启动。活动通过直播带货和现场展销,助力古浪县特色农产品销售。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8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启动,此次活动既是古浪县脱贫攻坚的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也是为全省脱贫攻坚助力赋能。

  古浪地处河西走廊东端、古丝绸之路要冲,是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甘肃58个贫困县之一,也是甘肃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13年底,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30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42万户14.23万人,贫困发生率39.8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3.4个百分点,脱贫形势异常严峻。

  新一轮扶贫开发以来,古浪县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尽锐出战,牢牢守住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大底线,全力抓好易地搬迁、产业富民和生态建设三个重点,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得到根本改善,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重大成就。2014至2019年,古浪县累计减贫14.2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07%。今年2月28日,经省政府批准,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为充分展示古浪县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和古浪县委县政府共同组织了古浪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展览包括“住房保障”“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帮扶工作”“公共服务”“生态恢复”等六大主题,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的古浪新面貌、新风采。展览将在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古浪县融媒体平台同步展出,以线上线下全媒体“融展览”模式,实现更好、更优、更广的传播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