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洪水黄色预警!甘肃省境内长江流域发生流域性洪水过程

 2020/08/12/ 2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辉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辉文)今日,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受持续强降水和上游来水影响,甘肃省境内长江流域发生流域性洪水过程,嘉陵江支流燕子河、长丰河,白龙江支流白水江、西汉水及支流发生超警洪水,其中12日15时12分西汉水支流平洛河洪峰流量947立方米/秒,超保证流量(842立方米/秒)。

  据了解,甘肃省水文水资源局按照水情发布相关规定向相关市州发布了洪水黄色预警。省水利厅向陇南市发出《关于做好洪水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分析会商研判,组织沿河县区落实巡堤查险制度,严密监测预警,科学调度河流、水库洪水,加大河道险工险段的抢护和加固力,确保防洪安全;加强水库水电站调度运用,保持洪水平稳下泄。省水利厅要求各地严格落实上下游水情通报制度,及时提请基层人民政府组织转移危险区群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