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检察机关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两年起诉扶贫领域犯罪192人 追赃挽损2500余万元

 2020/08/13/ 10:1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烁

全省检察机关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两年起诉扶贫领域犯罪192人 追赃挽损2500余万元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两条战线齐头并进检察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我省检察机关共起诉贪污、侵占、挪用涉农资金等扶贫领域犯罪192人,其中基层党政干部39人,农村基层组织人员153人,追赃挽损2500余万元。

  据介绍,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努力实现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和有效的检察服务。两年来,共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其中涉黑12件,涉恶129件。多管齐下参与整治拖欠农民工薪金等问题,与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密切配合,部署开展侵害农民工权益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共建议有关部门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线索120件,其中挂牌督办68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41件45人。共审查逮捕、起诉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442件,帮助农民工追回欠薪6500余万元。

  全省检察机关派出4200名检察干警精准帮扶226个行政村(社区),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3725户57118人,截至目前,已脱贫13109户55149人。协调道路、桥梁、饮用水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合作社等产业发展项目近百个,争取到位资金3.6亿元。全省各级检察院压缩“三公”经费支出,积极筹措1662.78万元用于帮扶工作。全省检察机关共帮扶种植、养殖等专业合作社438个,带动贫困群众就业52324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