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打通农产品入市、农资下乡“最后一公里”!甘肃农特产品供销联盟和甘肃绿色农资营销联盟揭牌成立

 2020/08/14/ 19: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甘肃农特产品绿色农资供销云峰会上,甘肃农特产品供销联盟和甘肃绿色农资营销联盟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全省供销合作工作有了新的载体,将助推绿色农资更好覆盖甘肃市场、助力甘肃优质特色农产品远销全国。

  为加快甘肃农业“走出去”“请进来”步伐,打通农产品入市、农资下乡“最后一公里”,甘肃省供销联社成立甘肃农特产品供销联盟和甘肃绿色农资供销联盟,旨在融合产业链上下游,织密“供”“销”一张网;整合资源,搭建绿色农资、绿色优质农产品营销平台;联合涉农企业,开展跨区域、跨层次、跨行业合作,助推全省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甘肃农特产品供销联盟由甘肃省供销集团36家企业联合发起,成员包括阿里巴巴集团、顺丰敦豪供应链公司等大型企业,省内外流通经营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联盟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将共同构建“市场共建、资源共享、渠道互通、联供联销”合作机制,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抱团”开拓销售渠道,打造全省优质农产品营销新平台。

  甘肃绿色农资供销联盟以“联产品、联设施、联标准、联数据、联市场”为核心,将推动废弃物资源、绿色农业投入品生产、农资流通等企业与市场终端有效对接,构建行业流通新桥梁,首批已有19家企业申请加入。

  云峰会现场,甘肃省供销联社、甘肃省供销集团与省外企业签订6个战略合作协议,省内外企业签订8个农产品采购协议,现场签约金额5.2亿元。与会嘉宾参观了甘肃农特产品绿色农资展区,并与参展基层供销社和企业负责人展开合作洽谈。

  (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