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快来感受农业科技的魅力!甘肃省农科院秦王川试验站“科技开放周”启动

 2020/08/15/ 22:1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杨唯伟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今天上午,由甘肃省农科院和兰州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秦王川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科技开放周”在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五墩村正式启动。从8月15日至21日,试验站将全天候接待省内外相关单位、项目专家、当地农户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摩交流。

  科技活动周以“携手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交流和推介最新科技成果,搭建科技服务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秦王川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揭牌

  据悉,秦王川试验站是甘肃省农科院立足寒旱农业特色,突出都市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而重点建设的综合性试验站。该站始建于1997年,为支持兰州新区建设发展,于2013年在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五墩村重新选址建设,现已初步建成。

  代表们在甘肃省农科院兰白农业科技创新基地进行观摩

  建站以来,秦王川试验站主要开展胡麻、油菜、向日葵、豆类、小麦、马铃薯等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创新利用,新品种选育与栽培技术研发、集成技术示范展示等工作。先后育成胡麻、油菜、向日葵、大豆、豌豆、马铃薯、小麦等作物新品种30多个,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授权发明专利8项。

  甘肃省农科院作物所与合作单位进行签约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农科院作物所和合作单位签订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转移协议,与兰州金桥种业有限公司签约胡麻品种授权协议,与甘肃民乐汇丰种业有限公司签约油菜品种授权协议、甘肃绿能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棉花合作协议。

  (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