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工业加速复苏 上半年规上工业增长4.4%

 2020/08/17/ 18: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刘健 实习生巨菡阳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实习生巨菡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复杂多变的严峻经济形势,今年以来,兰州市积极主动打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组合拳”,工业增速逐月回升,前6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达到4.4%。其中,6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较一季度提升14.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7个百分点。

DJI_0698.JPG

  从行业看,6月份,兰州市石化、冶金、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增幅达到两位数以上。全市重点监测的12种产品产量中有11种增长,其中,汽煤柴成品油、钢材、铜材等6种产品呈两位数增长。

  “兰州市工业用电量、铁路货物发送量以及工业固定投资额都较1至5月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全市工业经济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兰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好的经济数据说明兰州市打出的“组合拳”发挥了明显效应。

  据介绍,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兰州市工信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制定相关帮企纾困政策,分类分级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4月中旬,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应复尽复。全市分级建立342户规上工业企业联络员制度,全力协调解决企业运输受阻、用工困难、原材料供应不足等实际困难。截至目前,仅市级层面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100余个。

  为了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兰州市梳理建立了70户企业保产业链供应链需求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由发改、财政、人社、税务等11个部门协同,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打通“堵点”。同时,密切关注规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生产出现大幅波动的企业,按照底子清、情况明、方法对的要求,及时研究提出应对措施,促进企业稳定生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