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暴雨中温暖的身影 天水市各部门积极应对险情确保安全度汛

 2020/08/19/ 14:50 来源:天水日报 郭萱 曹天睿

暴雨中温暖的身影

我市各部门积极应对险情确保安全度汛

  天水供电公司:全力抢修保供电

  8月17日6时10分,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党川供电所6名抢修队员紧急出发,对小陇山深处的供电线路进行特巡。“刚刚收到气象专报,黎明六点到清晨八点,雨量减小,我们要抓住这个窗口期,紧急寻找故障点!”抢修队员李万金对公司总值班室汇报。

  8月15日至17日,我市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全市配电网受灾严重。据统计,截至8月17日18时,本次强降雨造成天水公司30条10kV配电线路主线和54条分支线路受灾跳闸,其中10kV杆塔倒杆64基、0.4kV杆塔倒杆74基,另有24处断线故障,涉及我市44个乡镇926个村庄66234户客户停电。

  洪水无情人有情。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在连续强降雨中主动出击,抢修电网。在麦积区二十里铺村,电网抢修人员冒雨登杆作业;麦积区胡王村路基塌陷,供电抢修人员想方设法对杆塔进行加固;在秦州区平南镇,暴涨的河流冲毁了农田和供电线路,电杆被滔滔洪水包围,供电人员守在河边,紧急勘测地形,制订抢修方案。

  从8月初开始,全市各枢纽变电站和输电线路提前应对雨情,全部进入应急值守状态,各变电站加大设备监控力度,落实防雨、防潮、防淹、防洪、防滑坡等各项措施,目前110千伏及以上主网安全运行。

  因洪水、滑坡等受灾严重的10千伏及以下配农网侧,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山进村进沟,全面勘察故障点。17日晚,公司紧急召开应急抢修部署会,针对洪水急、道路险等情况,做好各类抢修人员、抢修物资的准备,密切观察天气情况,随时待命赶赴抢修现场,做到人进电通。

  截至8月18日,抢修恢复秦州区10千伏配网主线路6条、分支线路3条,共涉及8个镇90个行政村35571户用户恢复供电。

  (郭萱)

  皂郊镇:帮扶干部在行动

  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秦州区皂郊镇河道水位上涨,部分村组道路受阻,多处崖体出现滑坡,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一定威胁。面对险情,全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主动请缨,担负起转移群众、灾害监测、应急抢险重任,与镇村干部一道形成了防汛减灾的强大合力,为全镇安全度汛夯实了基础。

  8月14日上午,帮扶工作队组织杨川村两户存在安全隐患的村民投亲靠友,转移到安全区域。同时对排查出的6处塌方隐患点,第一时间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应急小分队进行了处理。

  在浮托子村,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群合力齐上阵,对村里的老旧土坯房、过水路面、河道等隐患点,特殊供养户、留守老人、残疾人等重点户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涉及的13户安全隐患村民进行宣传劝导;每天分3个小组对所有隐患点进行排查,确保有灾害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处置。

  8月17日,连续强降雨使杨集村杜四喜等村民房前屋后出现不同程度滑坡现象,涉及29户71人。杨集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灾,及时撤离人员,组织修通堵塞水路,对暂时无法投亲靠友的16名村民进行了集中安置。

  (曹天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