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产学研合作!甘肃省农科院推进制种玉米绿色防控技术成果转化

 2020/08/19/ 18: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薛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产品研发中试基地建设项目观摩会暨河西走廊制种玉米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产品示范现场会,近日由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和武威春飞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武威市凉州区联合举办。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植保植检站、甘肃省农科院科研管理处、武威市农业农村局、张掖市农业农村局、武威市农科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甘肃、北京、新疆、陕西、宁夏、黑龙江等地43家制种企业和农药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和技术交流会。

会议现场。

  现场观摩会上,项目负责人、甘肃省农科院植保所相关负责人就甘肃省引导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产品研发中试基地建设”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玉米良种包衣、无人机飞防、农药助剂、生长调节剂、免疫诱抗剂、高效低毒化学农药适期防治等技术产品的田间应用效果。有关专家对主要病虫害的防治效果进行了现场测试。技术交流会上,省农科院植保所副研究员郭成和周昭旭分别就玉米主要病害识别及田间调查标准、玉米重要害虫及生物防治技术做专题报告,武威春飞作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高有军和刘万林就种子包衣技术和新产品研发做了产品推介和技术交流。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交流。

  近年来,制种玉米病虫害问题一直是困扰制种企业的难题,土壤板结、地下水污染、空气污染、农药残留超标等一系列问题严重阻碍玉米制种产业实现绿色发展,特别是河西走廊荒漠绿洲农业的制种玉米绿色防控技术模式亟待完善。此次现场会通过科研单位、农业管理部门、农药企业、制种企业的技术示范观摩交流,进一步加强了院地、院企合作力度,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加快推动我省玉米制种产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现场会进一步加强院地、院企合作力度。

  (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骆惠生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