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泾川】捷报频传俱欢颜——聚焦泾川脱贫攻坚

 2020/08/20/ 0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子恒

捷报频传俱欢颜

——聚焦泾川脱贫攻坚

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的农家书屋成了村民闲暇时刻读书充电的好地方。

朱家涧村的移民住上了功能齐全的楼房。

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群众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

泾川县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速升级。

乡村旅游开发突出民俗风情。

泾川县注重全民健身,群众体育锻炼热情高。

“平凉红牛”泾川鼎康牛业公司肉牛育肥场。

泾川县城关镇甘家沟村的扶贫车间吸纳了周边100多名妇女就业。

  脱贫攻坚路上,泾川喜讯不断。

  2019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38.1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9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0.41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1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155.4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83.7元。目前已经建成4个3A级乡村旅游景区,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多年扎实推进农村道路、安全饮水、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工程,实现了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目标,自来水通村率、入户率分别达到100%、99.8%。注重生态改良保护,全县森林覆盖率47.33%,水土流失治理程度82.4%,先后荣获“甘肃省实现绿化第一县”“全国水土保持先进县”“全国林业生态建设先进县”等称号。近年来,先后建成县体育中心、泾川四中、第三小学、第四幼儿园等一批民生工程,群众上学、就医得到有效保障,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

  成绩来自各方接力努力。如今的泾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聚焦主攻方向,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贫困群众收入持续增长,乡村面貌显著改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组织实施产业发展类项目435个、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204个,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精心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工程,全县省市级龙头企业达到1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65家,充分发挥了扶贫带贫作用,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

  文/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