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小“橘侠”为灾区群众护航

 2020/08/20/ 07: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获悉,陇南市文县因连日暴雨引发山洪后,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调派专业救援直升机赶赴灾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自18日早上6:52分开始经过13个小时的不间断施救,两架应急救援直升机在极为复杂的地质气象条件下往返飞行24架次,于8月18日20:00前将石鸡坝镇、舍书乡等地被洪水围困的75名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无一伤亡。12名消防救援人员和专业设备搭乘直升机飞抵抗洪救灾一线,使受灾区域紧急通讯得以恢复。

执行救援任务的直升机。(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供图)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的统一调度,今天上午11:35,陇南天气好转,公航旅金汇通航2架满载食品、饮用水和恢复通讯急需的发电机、通讯设备的救援直升机平稳起飞,疾速飞往文县石鸡坝镇和舍书乡,AW139、AW109直升机经过近一天的往返奔袭,截至19:40已飞行6架次,将向导1名、消防员1名和通讯设备、发电机及若干救援专业设备安全送至舍书乡,当地紧急通信及时恢复。将近1吨的紧缺食品、药品和饮用水空投至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生活得到有效补给。

  未来几天,救援直升机将抢抓一切可飞气象条件,继续加密飞行架次,尽快将更多的米面油、蔬菜、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投送陇南甘南灾区、高速公路施工工地被困现场等地,加快各项紧缺物资设备等的空投工作进程。橘红色的直升机在陇南山区来回轰鸣穿梭,灾区老百姓给它们起了一个亲切的昵称“大橘侠”“小橘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