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台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快速发展

 2020/08/20/ 13:4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快速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初秋时节,走进位于高台县宣化镇贞号村的粤港澳大湾区高标准蔬菜生产基地,几十名工人正在采摘第三茬供港蔬菜。“这些菜经过冷藏处理后,将直接发往广州、深圳和香港等地。”基地负责人管伟说。今年,高台县引进上海特石、深圳茂雄、新疆新地等企业发展“订单农业”,着力打造万亩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供应基地,带动全县蔬菜产业面积达到17万亩。

  该县立足资源禀赋,紧盯市场需求,积极引导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多渠道稳定农资供应保障,多方式开展农技指导服务,今年全县蔬菜、制种、马铃薯等特色产业面积达到42.43万亩。积极对接完善农企利益分配机制,建成高标准“五化”种子基地4万亩,制种面积达到13.43万亩,以牛羊养殖为重点,加快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区建设,引导发展以“人畜分离”为主要模式的庭院养殖,新改建规模养殖场(区)18个,培育国家级肉牛核心育种场1个、存栏能繁母牛100头以上的繁育场11个,全县畜禽饲养总量达到157.07万头(只)。严格执行禁养区划定方案,认真落实生猪稳产保供政策,生猪产品供给稳定。特色产业方面,新增以优质梨、杏、红枣、枸杞等为主的林果基地6000亩,马铃薯、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产业面积达到12万亩。用足用活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资金保障,为31家经营主体发放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1.47亿元。深入推进种养产业综合保险,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12个,参保农户达到4341户,建档立卡户参保户数占计划任务的114.4%,完成种植业承保5.33万亩、养殖业承保3.46万头(只),上半年支付理赔金额98.46万元,受益农户达346户(次),有效发挥了农业保险兜底保障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