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 兰州市文旅局发出倡议书

 2020/08/20/ 1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该局向全市星级饭店、景区景点、农家乐、旅游民宿涉旅餐饮企业及广大消费者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

  倡议书中提出,兰州市涉旅饮企业和广大消费者要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文化,以实际行动抵制饮浪费行为,做厉行节约的行者、文明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的正能量。广大消费者要树立文明用的新理念,提倡实行饮“分制”和“自助制”,倡导“公制、双制”的使用规范,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形成“适量点,剩打包”的用文化。同时,积极倡导并桌文明,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分量。菜单上标识菜品主料净含量,推行小菜、半菜服务,及时提醒消费者根据用人数适量点、适度消费、避免浪费,并提供打包服务。

  另外,涉旅餐饮企业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提倡使用节能设备,减少食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无害化处理。涉旅餐饮企业还应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等标语标牌,宣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时代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