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共有4873个山洪和气象雨量站点出现降水 洮河大夏河白龙江发生超警洪水

 2020/08/24/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纪敏

我省共有4873个山洪和气象雨量站点出现降水

洮河大夏河白龙江发生超警洪水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8月22日8时至23日8时,我省共有4873个山洪和气象雨量站点出现降水,其中50毫米以上25站,25-50毫米262站,10-25毫米1018站,其余站点均在10毫米以下。降水主要分布在陇南、张掖、白银、临夏、甘南、武威等地,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康县康南林场(70.3毫米)、永靖上车沟(68.8毫米)、山丹焉支山林场(61.2毫米)、文县中庙(60毫米)等地。

  受此影响,洮河、大夏河、白龙江均发生超警洪水。洮河碌曲水文站实测流量每秒174立方米,超过五年一遇标准;大夏河夏河水文站实测流量每秒55.8立方米,超过三年一遇标准;白龙江舟曲水文站实测流量每秒407立方米,超过三年一遇标准。

  刘家峡水库自22日20时起按2900立方米每秒控泄,23日8时起黄河兰州段流量逐步下降至3500立方米/秒以下,23日17时,黄河兰州段水流量已回落至3250立方米/秒。

  据了解,省水利厅向预报有强降水地区发出了强降雨防范、暴雨蓝色预警通知,安排强降雨地区各项防御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