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中兰客专水泉特大桥跨既有线架梁施工顺利完成

 2020/08/24/ 20: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卢文辉 高国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卢文辉)8月23日上午10时整,随着长32米、重715吨的箱梁精准落下,新建中兰客专水泉特大桥67号-68号墩箱梁顺利完成跨越王家山煤矿铁路专用线施工任务,为后续铺轨施工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中兰客专水泉特大桥跨越王家山煤矿铁路专用线施工现场。高国福 摄

  新建中兰客专水泉特大桥位于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桥长6800米,宽12.2米,有209个墩台,需要架设预制箱梁202榀。项目由兰州铁路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管理,中铁大桥局承建。

  中兰客专水泉特大桥是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铺轨施工的起点,架梁任务的节点工期直接影响铺轨任务的全面展开,此次架梁上跨王家山煤矿铁路专用线施工属既有线施工,施工“天窗”时间紧,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超前谋划,会同中兰客专公司先后多次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召开方案研讨会,优化现场施工方案。担当施工任务的中铁大桥局严格落实既有线施工、高空作业、箱梁架设施工作业技术标准,确保施工过程精准有序。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在两个小时的施工“天窗”点内,箱梁平稳跨过王家山煤矿铁路专用线,施工任务安全高效完成。

中兰客专水泉特大桥跨越王家山煤矿铁路专用线施工现场。高国福 摄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19.671公里。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甘肃中部地区和宁夏西部地区的交通条件,对加快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