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建中兰客专水泉特大桥跨专用线架梁施工顺利完成

 2020/08/25/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强科 记者 王思璇

新建中兰客专水泉特大桥跨专用线架梁施工顺利完成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强科 记者王思璇)8月23日上午10时整,随着长32米、重715吨的箱梁精准落下,由兰州铁路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管理,中铁大桥局承建,中铁济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工作的新建中兰客专水泉特大桥67号—6墩箱梁,顺利完成跨越王家山煤矿铁路专用线架梁施工任务,为后续铺轨施工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水泉特大桥是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铺轨施工的起点,位于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桥长6800米,宽12.2米,有209个墩台,需要架设预制箱梁202榀。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19.671公里。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中卫、白银、兰州与周边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与经济往来,改善甘肃中部地区、宁夏平原西部地区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经贸流通,对加快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