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未来已来,崇信县将开启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2020/08/26/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戴鹏飞 李宏伟

5G  3.JPG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戴鹏飞 李宏伟)8月24日,崇信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平凉分公司签署了5G先行示范县暨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崇信县即将在平凉市率先迎来5G时代。

  5G建设应用对催生新的生产生活方式、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崇信县把5G和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建成了雪亮工程、政务服务、智慧水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一批信息化应用,在全县开通5G基站25个,实现党政部门及城区主干道5G网络连续覆盖,龙泉寺景区、西区广场、汽车站、部分住宅小区重点覆盖。

5G  2.jpg

  崇信县与中国电信平凉分公司将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成崇信5G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先行建成覆盖县城和重点工业区的5G网络,搭载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宣传、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矿山、智慧农业等大数据应用,整合政务服务、应急指挥、便民服务、可视宣传等信息化功能,使5G技术更好地服务崇信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