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白银市平川区“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0/08/27/ 09:28 来源:白银日报 特约通讯员吴文莉

平川区“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特约通讯员吴文莉)平川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开展新乡贤文明实践“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善美平川”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为全区农村群众送上了一份丰厚滋润的文化大餐。

  “这样丰富的演出活动送到了我们家门口,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优秀的文艺作品,感受到文艺熏陶,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观看了文艺节目汇演后,平川区黄峤镇牛拜村村民李彦凯表示,“我们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相对比较匮乏,特别是缺少高质量文娱活动,希望‘送戏下乡’能够越来越多”。

  近年来,平川区积极组织引导“三区人才”文化工作者开展培训交流,将“结对子,种文化”活动长期开展,平川区“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切实结合当地群众文化需求,开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秦腔、广场舞为内容的培训交流活动,并将培训交流的成果展现给当地群众,给群众枯燥的生活增添色彩。同时,培养当地文化志愿者和文化人才,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使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参与到公共文化活动。该区通过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把优秀戏曲节目送入乡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乡村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乡村居民的精神面貌和文化素养,增强广大农村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倡导“和美、善美”乡村文明风气,建设美丽乡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