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红古区一制毒工厂被捣毁,视频公开庭审

 2020/09/10/ 2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640.webp.jpg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9月9日、10日,由红古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刘某某、蔡某某等22人涉嫌非法生产、买卖制毒物品一案在兰州市第二看守所进行视频公开庭审。

  2019年6月14日,兰州市公安局接到上级通报:6月13日晚,内蒙自治区一男子纪某雇佣司机装载19.6吨麻黄草,从赤峰市出发,连夜运至甘肃兰州市,要求立即布控查处,同时,确定该案代号为“6·14”专案。经过多天的观察监控,6月25日凌晨,兰州市缉毒支队、特警支队、交警支队、红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出动600余警力,将位于兰州市红区花庄镇制毒工厂内的1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制毒工厂被成功捣毁,随后在兰州城关区、武威浪县和广东惠州市、内蒙鄂托克前旗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各1名。同年7月29日,专案组在内蒙赤峰市抓获非法出售麻黄草犯罪嫌疑人1名。至此,2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该案,共查获伪麻黄碱、盐酸甲基麻黄碱23.82公斤;查获麻黄草浸泡液6597公斤(经鉴定内含盐酸甲基麻黄碱成分);查获半成品麻黄碱固液混合物9870.5公斤(经鉴定内含伪麻黄碱成分);查获制毒原料二甲苯3807.5公斤、盐酸511公斤、氢氧化钠17吨、乙二醇259公斤以及甩干机、自吸泵、空气泵等一批制毒工具。

  在查获兰州“6·14”特大非法生产、买卖制毒物品案发时,红古区人民检察院办案团队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取证。经审查认为刘某某、蔡某某等22名被告人违反国家规定,非法生产、买卖用于制造毒品的原料、配剂,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条之规定,情节特别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生产、买卖制毒物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于2020年4月24日向红古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红古区人民检察院仔细审阅案卷、反复分析研判案情、认真审核犯罪证据,制作讯问提纲,依法询问了被告人,告知了其应该享有的诉讼权利。在讨论案件定性时,主动召集员额检察官共同讨论,听取对犯罪嫌疑人犯罪行为性质的分析意见,并对发现的证据遗漏、疑问之处,及时向侦查机关提出补正、补强证据的意见,夯实证据链条,确保该案件成功起诉。

640.webp (1).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