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云关爱”走进永靖县上车村 万元爱心物资温暖困难家庭

 2020/08/28/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任泽昕

“云关爱”走进永靖县上车村 万元爱心物资温暖困难家庭

志愿者给老奶奶送上爱心物资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偏远农村地区的困难群众一直是本报公益活动重点关注和帮扶的群体。8月27日,本报联合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永靖县盐锅峡镇上车村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带去了被子、衣服、大米、鞋子等价值10000元的扶贫物资。       

  1 困难家庭牵动志愿者的心

  当天早上,“云关爱”爱心小分队满载着沉甸甸的温暖物资集结出发。永靖县盐锅峡镇上车村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北部山区,自然条件艰苦,是我省重点扶贫区域之一。之前,爱心小分队已来过上车村“踩点”,对村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宋振红说:“入户走访下来,困难家庭的贫苦刺痛了所有人的心,不少志愿者都落泪了,所以今天专程为他们送来一些爱心物资。”

  2 “奶奶保重身体,我们还会来看您的。”

  当日中午时分,志愿者到达上车村,入户走访了7个建档立卡困难家庭。据了解,这些家庭都是因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去世、身体残疾等导致贫困。建档立卡后,村上给他们办了二级低保,保障他们的生活。

  志愿者首先来到村民他奶奶家。因为年久失修,老房子已是危房,客厅墙壁上裂开了一掌宽的缝子,地面也有部分塌陷。为了安全,一家三口只能蜗居在一间小砖房里。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早些年,他奶奶的儿子因病去世,儿媳改嫁,留下老两口和孙子相依为命。今年孙子刚高考完,未来没有着落,老两口年事已高,也失去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活举步维艰。

  说着说着,他奶奶眼中泛起了泪花。“奶奶不要哭,以后我们会经常来看您的。”志愿者张有睿拉着他奶奶的手说。当天,志愿者为他奶奶一家送上了大米、被子、衣服、鞋子等物资。

  7户人家一一走访下来,真实的贫苦让很多志愿者都落下了泪。村民张奶奶今年80岁了,家里无劳动力,脚上的布鞋破破烂烂,依然舍不得换下。志愿者拿出新鞋,为老人穿上。换上新鞋的张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放开,“谢谢你们啊,还惦记着我这个老婆子,这鞋穿着真舒服。”直到志愿者准备回程,张奶奶还跟在车后面送了好久。老人真挚的感谢让志愿者感动不已,志愿者郭慧敏带着女儿张馨予,将100元从车窗递给老人,“奶奶,我们一定会再来看您的,您好好生活,保重身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