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兰州市医保局召开“维护基金安全”医药机构集体约谈会

 2020/08/28/ 09: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市医保局召开“维护基金安全”医药机构集体约谈会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27日,兰州市医保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体约谈会。截至7月份,全市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857家,查处503家,其中,解除协议3家,暂停协议21家,行政处罚18家。追回基金、扣减违约金、行政罚款等合计1427.18万元(其中,追回基金、扣减违约金1143.51万元,罚款283.67万元)。

  据了解,兰州市医保局自去年2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按照国家、省医疗保障局的工作要求,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加以推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规范基金管理,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主动防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医疗保障部门通过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建立举报奖励细则等制度机制,积极探索和完善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借助国家、省上“飞行检查”和市区县联动全覆盖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了各类违规违法行为。我市医保基金监管近几年一直趋于稳定,持续保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基本原则。

  今后,全市各区县医保部门和两定医药机构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行为规范,确保医保基金健康平稳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