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重庆大学牵手庆阳农户 “妙栽”功能性“贵族苹果”

 2020/08/28/ 10:11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马小隆

重庆大学牵手庆阳农户

“妙栽”功能性“贵族苹果”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马小隆)8月26日,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主任赵蓓一行来我市对接洽谈苹果产业技术合作事宜,决定在我市苹果栽植户的果园内,实验一场40天内让当季生产的苹果成为“无重金属检出、无农药残留,实现硒、锌、叶酸高含量”的符合并高于欧盟食品标准的功能性“贵族苹果”。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从事“功能营养农产品”研发、种植的科研单位。近年来,该中心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药学院、陕西苹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单位合作,成功研制出水果、蔬菜、粮食、茶叶、中药材五大类“功能营养”农产品。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苹果产业技术合作对接洽谈座谈会上,赵蓓介绍了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的基本情况、技术使用原理及合作模式等。市扶贫办、市果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扶贫攻坚和苹果产业发展情况。会后,赵蓓一行前往西峰区后官寨镇春满园农民专业合作社、镇原县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介绍,此次实验旨在推广实践“科技扶贫+提质增效+消费扶贫”模式,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将在市场价基础上提高10%全部收购实验产品,打开全国高端消费市场渠道,打造庆阳苹果专属的“DNA”,赋予“庆阳苹果果真好”实质性内容。实验作业结果将在施工结束大约35天后由第三方公司采摘样品比对检测,并公布各项营养指标及重金属含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