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甘州区裸露土地“披新衣” 扮靓城市方便市民

 2020/08/28/ 15:14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新生 实习记者陈亚楠

甘州裸露土地“披新衣” 扮靓城市方便市民

  张掖日报记者段新生 实习记者陈亚楠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金秋八月,各类绿色植物遍布甘州大地,各色鲜花竞相绽放,湖水澄澈,风光旖旎,宛如“塞上江南”。

  记者在甘州区顺祥名苑小区南侧看到,这里花香四溢,绿意盎然,过往市民纷纷驻足拍照。而不久之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垃圾成堆、杂草丛生。如今,这片120多亩的裸露土地不仅成为城市花园,还让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享受到“开窗见景,出门见绿”的生态“红利”,一时间成了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打卡地”。

  与这里一样,甘州区86块裸露土地实现“华丽变身”。据该区常务副区长王斌介绍,为打造春有繁花盛开、夏有绿树成荫、秋有斑斓彩林、冬有白雪碧树的宜居宜游宜业的现代化城市,今年,区上加大城市绿化工作力度,优化城市绿化结构,提升城市绿化档次,加快推进21处城市小公园小绿地建设、10个城市公园新建或改造、86块裸露土地绿化美化、12条新建道路绿化等城市造林绿化项目,打造“一路一景”的城市道路“生态绿廊”,建设城市“立体花带”和“生态绿岛”,凸显公园“一园一品”景观特色,着力营造“城在林中、人在花中、景在水中、城景交融”的绿化景观效果,实现绿色让城市更精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绿色是城市生态的底色,也是群众幸福感的基点之一,大手笔、大力度的绿化建设将绿色带进甘州百姓的生活中。“以前这里到处都是垃圾,现在垃圾不见了,还种了花卉,铺设了景观步道,出门有了好去处,不少群众早晨在这里打太极拳、散步,比以前热闹多了。”市民樊馨告诉记者,“每天茶余饭后我都会来散散步,五颜六色的花卉和新鲜的空气给人一种清新舒适的感觉!”至目前,甘州区完成70块、面积5687亩裸露土地的苗木花卉种植,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7.1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38.32平方米。

  “把城市管理精准落实到‘细枝末节’,像‘绣花’一般‘一针一线’铺于毫发,我们的城市才会更有‘温度’,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才更可持续、更加充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王东告诉记者。

  山因林而秀,城因绿而美。甘州区充分借助生态优势和品牌,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植入城市建设管理,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走好治污路,全力让生态这张名片更“美”、让绿色这块金字招牌更“亮”,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发展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