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西峰区“两兴两治”催生新动能

 2020/09/03/ 08:40 来源:陇东报 记者盘小美

西峰区“两兴两治”催生新动能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盘小美)8月31日,西峰区召开区委四届二十次全会暨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确定了“引商兴业、果畜兴农、治污增绿、治慢提速,努力建设数字新西峰、关天节点城”的发展目标,描绘出西峰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为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围绕“努力建设数字新西峰、关天节点城”这一目标,西峰区以“两兴两治”为具体抓手,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通过引进客商、引企入园,加快工业集中区建设,带动现代特色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深度融合发展,逐步构建地方工业体系,建设工业强区,促进产城融合,以产兴城,以产强城,增强城市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内在动力。

  西峰区聚焦果畜兴农,按照“发挥比较优势,聚焦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集群,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突出果品、生猪产业,制定实施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加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扶持力度,加快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进程,构建种养加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

  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西峰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前端排查管控、中端强化处理、末端生态净化”等各项措施,推进水、大气等污染防治,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着手抓城市园林绿化、道路绿化和乡村绿化,加快生态湿地建设,争创省级森林城市。

  在治慢提速上,西峰区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领导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把立说立行、快干即办作为基本要求,下实手整治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实行工作实绩竞赛考评机制,通过严格干部管理促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统筹推进宣传思想、综治维稳、党风廉政、社会治理等工作,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