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保安全、保畅通,兰州公路局加快推进环兰高速公路全面养护

 2020/09/06/ 05: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当前,正值高速公路养护生产的黄金时机,在G6京藏高速白兰段、兰海段及兰州机场高速等环兰高速公路上,一场以路面病害处理、护坡坍塌处置、路域环境整治等为内容的公路全面养护工作快速推进,力争在施工黄金期全面完成养护任务,确保环兰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运行。

路面修补施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摄

  9月3日上午10时许,在G6京藏高速白兰段XK1550+400处,记者看到20多位施工人员配合10多台大型机械,正在加紧整车道路面病害修补施工。铣刨、清扫、撒布粘层油、路面铺筑、碾压……不到3个小时,20米长的病害路面修补施工完成,机械人员撤离,路面恢复全幅通行。

路域环境清理。

修剪道路两旁树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摄

  兰州公路局高等级公路养护中心在环兰高速各条线路上掀起了秋季公路养护的大干热潮,全力打造民众出行的“靓丽高速路”,全面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对路面、中分带、边沟、碎落台、边坡、隧道进出口、桥头、桥下等区域杂物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新产生的垃圾在当日清理完毕,确保公路用地范围及视线范围内无堆积物、抛洒物、悬挂物等明显可视垃圾,对沿线交安设施进行清洗和刷新,打造整洁干净、环境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全力打造民众出行的“安全高速路”,对损坏的标志标牌、波形梁护栏、墙式护栏、轮廓标等交安设施及时进行维修,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全力打造民众出行的“畅通高速桥”,全面加强桥梁养护工作,经常性检查伸缩缝是否有松动异响和损坏,桥面是否出现损坏,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确保过往车辆行车安全。全力打造民众出行的“舒适高速路”,开展路面病害处治质量提升活动,对路面坑槽破损采取整车道处治的方法,对小坑槽连片路段采取整车道实施MS-3型微表处,对影响路面平整度指标的病害用铣刨机进行精铣刨后再实施微表处,严格控制路面修补形状、接缝平整度和密实度,确保路面养护质量再上台阶。全力打造民众出行的“绿色高速路”,及时修剪道路两旁侵入建筑限界的苗木,行车道树木修剪刷白、并定期浇水施肥,保证树木长势良好,不遮挡标志标牌,让道路两旁的树木赏心悦目。

边坡坍塌处置施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摄

  同时,积极开展防汛排查和整治,对排查出的水毁隐患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时刻做好防汛预警,组建防汛抢险队伍,统筹抓好公路防汛保畅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